2017全国失眠城市排行榜

分享到:

近日由赛诺菲中国与腾讯健康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网民失眠地图》显示,在参与调查的362个城市、8000多人中,有80%的参与调研者有过或正在经历失眠。

失眠城市排行榜,北京没进前三

所谓失眠,是指非常想睡觉,但上床后睡不着或夜里容易惊醒,睡眠质量下降、总睡眠时间减少(少于6小时)及早晨醒后身体无恢复感,最重要的是伴有日间功能障碍,感到疲劳或全身不适。调研参与者中,就有31.84%的网民表示会有短时间出现白天昏昏沉沉没精神,晚上却又精神奕奕睡不着。

从失眠城市排行榜来看,北上广再次“中招”,不过,长沙意外“杀进”前三,小编也很意外。上海以87.76%的比例“一举夺魁”,广州(79.37%)、长沙(79.16%)、北京(77.27%)、深圳(76%)紧随其后,但从具体数值来看,这五个城市的失眠情况差距并不大,小编还是要先心疼一下包括自己在内的这些城市的小伙伴们,希望大家还是能睡得安稳,睡得踏实,睡得充分!

再看具体表现,在有失眠经历的人群中,入睡困难是最主要的失眠表现,66.77%的受访网民表示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

当然,失眠也涉及各行各业,此次受访人群的职业相对分散,但依然能看出,从事部分行业的小伙伴们的睡眠问题很突出。IT行业首当其冲,以7%的失眠率居首,当然,还有不少职业也不让人省心,广告公关(5%)、公务员(4%)、学生(4%)、医务人员(3%)、教师(3%)、企业家、创业者(3%)这些行业也表现“抢眼”!

话说,媒体行业竟然没有入围,深谙失眠后症状表现的小编表示,自己可能看了一份假调查!

理的生活方式是缓解失眠的方式之一。常言说“睡觉先睡心”,对于睡眠质量低的市民,建议入睡前,学会心理放松,通过改善睡眠环境、倾听舒缓一点的音乐先放松身心,也可以在入睡前通过柔和的伸展运动让身体放松,喝点热牛奶,提前上床阅读美好的书籍等也是缓解的方式,采取右侧卧位更易入睡。

如果通过以上方式,不能有效地改善睡眠,长期入睡难、睡眠浅,甚至几乎彻夜不眠,就需要通过药物治疗,一般都是选择镇静性药物辅助睡眠,但因其有一定的副作用,还是建议大家学会自我调节轻松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