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最具价值零售品牌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英国知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Finance公布了2017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榜单,谷歌击败苹果,以1094.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居榜首,在2017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榜单中,可以看到不少中国品牌,其中16个跻身100强。除工商银行以外,中国移动、中国建设银行、腾讯等都榜上有名。

在零售板块中,全球共有46家零售企业入选500强榜单。在这46家零售企业中,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稳坐500强榜单第8位,品牌价值622.1亿美元,同比去年上涨16%。紧随其后的麦当劳位居第16位,比去年落后4个位次,品牌价值不及去年的429.4亿美元,下降9.2%。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家得宝与麦当劳情况类似,排名和品牌价值均有所下降。

零售板块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 亚马逊(Amazon)、沃尔玛(Walmart)、阿里巴巴(Alibaba)、家得宝(The Home Depot)、宜家(IKEA)、西维士药店(CVS)、塔吉特(Target)、沃尔格林(Walgreens)、劳氏公司( Lowe’s)、好市多(Costco)。其中,阿里巴巴是中国唯一进入前十的零售品牌,排名第三位;宜家来自瑞典,排名第五;其余品牌均来自美国。

数据来源:Brand Financ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释:Brand Finance是世界知名的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每年都会评估全球数千个知名品牌,并在年度“Brand Finance全球500强”报告中列出最具价值的品牌。据悉,上述机构在计算品牌价值时考虑了多重因素,其中包括“品牌强度”、品牌授权潜在价值、未来的销售额等等。榜单同时也考虑到了品牌未来收益的归属。在今年的评选中,Brand Finance公司是以“一家公司愿意就像未曾拥有其品牌一样为之付出”为计算值量,评选维度包括公众熟悉程度、忠诚度、推广活动、营销投资、员工满意度,以及企业声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