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医疗器械企业销售额排行 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MedtechInsight根据全球医疗器械公司截至2016年12月1日最近一个完整财政年度的医疗器械及诊断设备相关收入进行了对比,在此基础上产生2016全球医疗器械公司10强。

全球最大医疗器械公司的头衔长期以来一直被强生所占据。时隔医疗器械行业史上最大并购案一年多之后,美敦力终于取代强生坐上了全球第一的位置——至少从销售数据上看是如此。去年的这个时候,由于美敦力的财报仅包括了其收购柯惠之后后者最后一个财政季度的收入而依旧比强生的收入稍逊一筹。

而今年,在将柯惠完整财政年度的收入悉数纳入囊中后,美敦力2016财年的医疗器械相关总收入达到288.2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增长了42%,比强生今年的医疗器械相关收入多了30亿美元。由于强生在2015年出售了Ortho-ClinicalDiagnostics和Cordis两大块业务,其2015年的医疗器械相关总收入较2014年的275.2亿美元下降到了251.4亿美元。

当然,位置发生变化的不仅仅是第一名和第二名。除了GE医疗和西门子医疗继续保持了各自第三和第四的位置,榜单的前10名均较去年有所变化。

数据来源:Medtech Insigh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