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最有价值轮胎品牌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17全球轮胎品牌十强榜”(Brand Finance Tyres 10 2017),入围的品牌与2016年比没有发生变化。在全球价值最高的前十大轮胎品牌中,日本普利司通以74.82亿美元蝉联榜首,法国米其林和德国大陆依旧名列第二和第三位。入选的十大品牌有八个品牌价值比去年上升。

2017全球最有价值轮胎品牌排行榜TO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Brand Finance 采用“Royalty Relief”(特许权费节省法)对品牌价值进行评估,即假设品牌所属公司在不拥有该品牌商标的情况下,需要向第三方支付的商标特许权费用。公司拥有该品牌,实际上就是节省下这笔费用,这也是品牌价值所在。Royalty Relief 的计算需先估计品牌未来销售额,然后乘以适用的特许权费率,再贴现算出未来全部“税后特许权费用”的净现值,也即品牌现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