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价值高达470亿元 2021年中国企业出海跨境并购50强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21年中国企业出海跨境并购50强榜单发布。榜单显示,2019、2020两年间,中国企业出海跨境并购总量为1084单,合计交易额达到1.8万亿人民币。其中金额最高的前50强交易总额为4200亿元,50强入围门槛交易额为21.3亿元。

从交易价值规模来看,中国企业出海跨境并购50强中有9起交易的价值超过100亿元,有15起交易的价值在50-100亿元之间,榜单其余26起交易的价值在20-50亿元之间。

从地区分布来看,中国香港成为最热门的中企跨境并购交易地区,50强交易中占11笔;其次是美国,占7笔;加拿大、新加坡、印度和英国分别以3笔并列第三。行业分别上,金属与矿产成为中企跨境并购的最主要行业,50强交易中占6笔。

资料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