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顶级风险投资人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顶级风险投资人”榜单。榜单以最近三年持续活跃且业绩突出的,主要投资标的在中国大陆的风险投资人为评估对象,再以他们在投资项目中的参与度和贡献进行综合评价。其中沈南鹏、刘芹、倪泽望三位投资人位列榜单前三位。

2021年中国风险投资人排行榜为了挖掘新人,特别关注创业机构最近三年的状况,包括他们最近三年新进投资项目情况及最近三年退出项目情况,意在发现创投业界最新鲜、最活跃、最新崛起的力量。

其中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连续第5年登顶中国资本投资人排行榜第一名,作为中国资本投资界的传奇人物,沈南鹏几乎投资了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其中包括字节跳动、美团、拼多多、奇虎、阿里巴巴、京东、爱奇艺等互联网巨头企业。

整体来看,近些年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是热门项目,有接近三分之一的上榜投资人参与了新能源汽车项目。而随着疫情的出现,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也变得活跃起来,如微医、京东健康、联影医疗等知名项目广受关注。

资料来源:界面新闻、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