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佛山企业百强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佛山首创性地推出“2021佛山企业100强”榜单,以此展示佛山的大企业实力、城市竞争力以及城市形象。今年的榜单评价标准新增了“企业年龄”这一评价指标,上榜企业平均年龄为17.5岁,制造业占比最大,远高于其它门类行业,上榜的企业中制造业占53家,总营收7836.37亿元,同比增加1938.67亿元,增长32.87%。值得一提的是,民营企业是佛山企业100强主力军,共有93家民营企业上榜,总营收为16275.02亿元,占96%。

从榜单来看,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榜企业中唯一1家千亿级制造业企业,其营业收入为2,842.2亿元,占总榜单营业收入的32.4%,位列第一名。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紧随其后,位列第二名。

值得一提的是,民营企业是佛山企业100强主力军,共有93家民营企业上榜,总营收为16275.02亿元,占96%。

资料来源:广东省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