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城市新区“五新”潜力50强排行榜(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城市新区是城市拓展发展新格局、提升城市能级量级的重要阵地,是决定城市未来竞争地位的关键支撑。近日,赛迪从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空间、新模式五个维度构建了城市新区“五新”潜力指标评价体系,评选出2021年中国城市新区“五新”潜力50强。榜单显示,东部新区、郑东新区、前湾新区、黄河新区、江东新区、五象新区、长江新区、南太湖新区、沈北新区、通州湾新区位居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东部新区、郑东新区、前湾新区、三个新区分别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核心城市,未来有望借助国家战略的逐步推进不断释放发展潜力,助力所在城市加快实现能级跃升。

资料来源:赛迪、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