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发布了“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名单经各省(区、市)遴选推荐,以经营业绩、带动农户数等为主要指标,最终确定了北京臻味坊食品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等413家企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申报条件

企业经营的产品

企业中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的销售收入(交易额)占总销售收入(总交易额)70%以上。

生产、加工、流通企业规模

总资产规模:东部地区1.5亿元以上,中部地区1亿元以上,西部地区5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规模:东部地区5000万元以上,中部地区3000万元以上,西部地区2000万元以上;年销售收入:东部地区2亿元以上,中部地区1.3亿元以上,西部地区6000万元以上。

企业效益

企业的总资产报酬率应高于现行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应按时发放工资、按时缴纳社会保险、按月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无重大涉税违法行为,产销率达93%以上。

企业带动能力

鼓励龙头企业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直接带动农户。通过建立合同、合作、股份合作等利益联结方式带动农户的数量一般应达到:东部地区4000户以上,中部地区3500户以上,西部地区1500户以上。

企业产品竞争力

在同行业中企业的产品质量、产品科技含量、新产品开发能力处于领先水平,企业有注册商标和品牌。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绿色发展要求,并获得相关质量管理标准体系认证,近2年内没有发生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资料来源: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