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A股公司ESG百强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证券时报编制并发布了“A股公司ESG百强榜”。榜单聚焦上市公司环境(E)、社会(S)、公司治理(G)三大维度,从110项底层指标中综合评估了超1100家A股公司的得分均值。

榜单显示,上榜100强企业总市值计达11.6万亿元,占全部A股总市值近14%。百强榜中,宁德时代、隆基股份、比亚迪等市值超过千亿元的新能源企业成为投资热点。

从市值分布来看,ESG投资100强中有26家企业市值超过1000亿元,头龙企业集聚效应显著。有80%的企业市值超过100亿元,而A股市场中市值在百亿元以上的公司仅占32%。

此外,A股公司ESG100强中有92家企业实施了现金分红,累计分红2196.3亿元,同比增长11.4%。百强公司平均股利支付率为30%,有24家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分红均超百亿元。

资料来源:证券时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