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中国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TOP10(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东南亚疫情蔓延,芯片紧缺的问题凸显,导致8月外资品牌产不及供,汽车市场占有率连月下滑。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2021年8月,全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45.1万辆,同比下降14.8%,环比下降3.4%;1-8月全国累计销量1289.9万辆,同比增长17.1%。

2021年8月中国汽车厂商销量前十企业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东风日产、上汽通用、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汽车、一汽丰田、广汽丰田。TOP10汽车厂商合计销售82.5万辆,市场集中度达56.9%。一汽大众销量最高,为118407辆,同比下降38.9%,市场占有率8.2%

与去年同期相比,比亚迪汽车销量涨幅最明显,同比增长88.1%。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