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城市排行榜:91市超500万人(图)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我国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中,共有91个城市人口总量超过500万人。其中,人口总量超千万的城市有18个;超过两千万的城市有4个,分别为重庆、上海、北京、成都。从所属省市来看,山东省超500万城市最多,共有10个。

91个城市中,有10个城市人口减少了40万人以上,分别是南充、哈尔滨、盐城、南阳、邵阳、衡阳、荆州、常德、岳阳和宜春。从区域分布来看,中部地区十分密集,占据了7个之多。相比2010年,其中有8个城市为千万人口城市的新成员,分别是武汉、石家庄、青岛、杭州、郑州、西安、东莞和长沙,这8个城市中,有6个为省会城市。

从91个城市十年来的人口规模变化数据来看,有70个城市近十年来人口是增长,增长面达77%。从增量来看,有15个城市10年来人口增量超过了200万人,均为一、二线城市,其中包括9个省会城市,2个直辖市,1个计划单列市以及3个制造业发达的城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