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财富》发布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3万亿元,较去年增长5%。净利润达到了4.3万亿元,较去年增长约2%。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4亿元,较去年下降2.3%。

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TOP10分别为:中石化、中石油、中国建筑、中国平安、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移动、中国建设银行。其中,中石化营业收入最高达21059.84亿元。

从行业来看,地产行业仍然是入榜公司最多的行业,今年共有56家地产公司上榜,今年地产行业上榜公司收入总额达到5.3万亿元,同比增长13.5%;上榜金融企业的收入达到6.3万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5%,净利润增速略低于收入增长。

今年一共有31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贝壳首次上榜,并以704.8亿元的总收入排名第164位。农夫山泉也首次上榜,并以约228.8亿元的营收位列第421位。

数据来源:《财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