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新一线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城市枢纽性)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第一财经发布了《2021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榜单聚焦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一级维度,衡量337座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商业魅力。

在城市枢纽性方面,15个进入新一线名单的城市依次是成都、西安、重庆、武汉、杭州、郑州、长沙、天津、苏州、沈阳。

过去一年,国际航班量被严格控制,向国内航线挖掘潜力成为了焦点。不少城市的民航国内可直达城市增长率反超了国际航点数增长率。比如郑州2020年的民航国内可直达城市数增长了32%。

高铁的建设则开始进入填补空白的阶段。2020年江苏全省的高铁网络的主干骨架终于基本成型,将沿线城市直接送入全国高铁网,盘活了长期被排除在长三角区域高效快捷的城际联系网络之外的苏中和苏北地区。

资料来源:第一财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