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季度32个省市自治区GDP排行榜(图)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全国第一季度GDP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为: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南、湖北、安徽。具体来看,GDP总量方面,广东以2.7万亿元稳坐第一的位置;GDP增速方面,全部省份GDP增速均为两位数,去年垫底的湖北以58.3%的增速高居榜首。其中,有11个省份GDP增速跑赢了全国17.6%的GDP平均增速。

2021年一季度GDP超过2万亿元的依然是广东、江苏,其中,广东省高达27117.9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4599.29亿元,实际增速为18.6%;江苏省完成的GDP为25878.3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4875.58亿元,实际增速为19.2%。不仅如此,广东和江苏两省还是全国31省份中,仅有的两个GDP新增数量超过4000亿元的省份,其中,江苏省的GDP新增量还超过广东省,经济活跃度较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