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先进计算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发布了2020中国先进计算百强榜总榜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位居前三。

中国先进计算企业业务覆盖全面,而国外企业多集中在某一领域,并且优势突出,竞争力强。部分龙头企业凭借雄厚的实力和先进的技术,在先进计算多领域均表现优秀。华为、联想、浪潮等国内企业在先进计算优势明显,在多领域内表现突出。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表示,计算力就是生产力,先进计算产业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发动机。中国已经建立配套完整的计算机制造体系,鲲鹏920、昇腾910、飞腾2000+等高性能芯片相继问世,超级计算机、量子计算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成果,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作用明显增强。

资料来源:赛迪智库电子信息研究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