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报社共同发布了《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8次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10强依次是:深圳、香港、上海、北京、广州、苏州、台北、南京、武汉和无锡。

与2015年相比,杭州、宁波、郑州排名上升幅度较大,杭州由2015年的第18名,上升到2020年的第11名。宁波由第19名上升到第13名,郑州由第25名上升到第20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广州相对降低1名,由第4名变为第5名。澳门、青岛、长沙的综合经济竞争力也有所下降。

整体来看,综合经济竞争力较强的城市主要分布在京津冀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海峡西岸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以及中部的中心城市。

资料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日报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