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庆假期全国各省市游客人次及旅游收入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中秋加国庆8天小长假结束,由于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人民的旅游热情高度堆积。据文化和旅游部信息显示,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收入方面,2020年十一黄金周共实现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经中商产业研究院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0省市公布国庆假期旅游数据。从各地国庆中秋假期接待游客数量来看,河南省接待游客数全国第一,2020年国庆假期(8天),全省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与同期(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增长了9.09%。江西接待游客6809.75万人,与去年假期7天数据比较增长8.75%,全国游客数量排名第二。山西接待游客5246.89万人次,全国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疫情受损最严重的湖北旅游业恢复较快,10月1日至8日,全省共接待游客5228.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8.29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国庆假期的82.74%和72.26%。

从各省旅游收入来看,目前江苏、江西及贵州三省旅游收入排名全国前三,分别实现旅游收入512.55亿元、398.81亿元以及367.2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部分省市尚未公布旅游数据,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以各地官方数据为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假日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