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0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榜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营业收入总额67140.69亿元,上榜门槛168.65亿元。

其中,13家企业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6家企业营业收入超2000亿元,2家企业营业收入超5000亿元。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位居榜首,营业收入8588.33亿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排名第二和第三,营业收入分别为5582.79亿元、2692.29亿元。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天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进入前十,依次位列第4-10名。

2019年,在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的情况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我国推动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的新动力。以战新产业100强为代表的国内大企业加快推进结构调整,战新业务拓展能力稳步提升,为传统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较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同时,我国大企业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外部风险日趋复杂严峻,战新业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突出。

资料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