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9月8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对外发布了2020年中国百强城排行榜。榜单显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连续六年稳居前四,杭州、苏州、武汉、南京、重庆、成都依次位列榜单第5-10名。

从上榜城市区域分布来看,长三角地区上榜城市22个、珠三角地区8个、京津冀地区8个,三者合计上榜38个。具体省市来看,江苏上榜城市13个;山东上榜数量12个,位列第二;广东(9个)和浙江(8个)排名第三和第四。

2020年中国百强城排行榜以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城市作为入围城市,再根据经济指标(占比61.8%)和软经济指标(占比38.2%)的综合得分进行排序。经济指标由GDP、居民储蓄和财政收入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卫生组成。各指标得分均按其总量(占比61.8%)和人均量(占比38.2%)综合而成。

资料来源:华顿经济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