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全球半导体厂商销售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8月12日,ICInsights公布2020年上半年(1H20)全球十大半导体(IC和OSD光电,传感器和分立器件)销售排名。前十厂商分别为英特尔、三星、台积电、海力士、美光科技、博通、高通、德州仪器、辉达、海思。从地区来看,前十大厂商包括总部位于美国的6个供应商,韩国的2个供应商以及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的2个供应商。

总体而言,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2020上半年排名前10位的半导体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17%,是全球半导体行业总增长5%的三倍多。

从销售额来看,英特尔上半年销售额达389.51亿美元,全球第一。三星销售额297.5亿美元,排名第二。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续坐稳前三强,营收年成长幅度高达四成。

从增幅来看,成长幅度最高则是华为旗下的海思,年增49%,2020上半年销售额为52.2亿美元,列入第十强。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博通和辉达为上榜厂商中唯二两家负增长的。

数据来源:IC 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