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布斯医疗健康TOP50富豪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0福布斯医疗健康TOP50富豪榜。据榜单显示:钟慧娟、李西廷、孙飘扬、徐航、蒋仁生及家族、钟睒睒、陈邦、谢炳、岑均达以及李革为进入榜单的前十大富豪。其中,翰森制药董事会主席钟慧娟以198亿美元的身家位居第一,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以175亿美元位列第二。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则以168亿美元的身家位居榜单第三。数据显示,2020中国医疗健康富豪50强总身家约为2607亿美元,门槛约为18亿美元。在年龄上50 岁以下的不到10%,其中约30位富豪年龄在50至60岁之间。

据了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提振医药、医疗设备及器械、医疗服务等多种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也提高中国上述领域众多企业家的财富。福布斯中国表示,今年以来,诸多上榜富豪旗下企业的股价飙升,本次榜单前10 名富豪所属上市旗舰企业的股价均上涨30%以上。受新冠疫情影响,在资本市场,据CV Source 数据显示,2020 年上半年国内医疗健康行业共完成了287 起融资事件。其中华大智造以10 亿美元创下了中国基因测序领域最大融资金额的记录。尽管疫情影响了IPO发审速度,但未能减弱医疗健康行业的IPO热情。以下是2020福布斯医疗健康TOP50富豪榜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福布斯中国、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