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冷链物流企业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物联冷链委发布2019年中国冷链物流企业百强榜。据榜单显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京东物流、希杰荣庆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新夏晖、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光明领鲜物流有限公司、江苏卫岗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维尔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漯河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香进入榜单前十。其中,顺丰速运蝉联榜首,京东物流较去年提升一名,位列第二,希杰荣庆、新夏晖和郑明现代物流分列第三、四、五位。除上述企业外,双汇物流、苏宁物流、海航冷链、中外运冷链等行业巨头也排名前列。近些年发展迅速的久耶供应链、快行线、唯捷城配、众萃物流、小码大众等亦在榜单之中,分别排名第19、第44、第48、第61和第83位。

根据中物联冷链委此前发布的2019冷链物流企业经营情况分析报告,2019年受实体经济和物流大环境不景气等因素影响,部分企业受到较为明显的市场冲击。79.31%的企业认为2019年行业竞争加剧。此外,与上年调研结果相比,2019年企业总体经营状况比2018年更显严峻。从营业额角度看,调研结果显示,48.28%的企业有不同程度的增长,31.03%的企业与上年基本持平(营业额变动在±5%以内),20.69%的企业则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净利润方面,2019年37.94%的企业有不同程度的增长,31.03%的企业与上年基本持平(净利润变动在±5%以内),31.03%的企业净利润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从百强企业地区分布来看,本次进入全国冷链百强企业上海(21家)、北京(12家),河南(9家)广东(7家)、江苏、山东(均为6家)。以下是2019年中国冷链物流企业百强榜详细排名情况:

资料来源:中物联冷链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