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中国独角兽排行榜(北京上榜企业)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中国227家独角兽企业上榜,比上年增加21家。其中,北京独角兽企业最多共计93家,比上年增加11家。

最近受到美国政府封杀威胁的抖音海外版母公司字节跳动以5600亿估值成为北京最大的独角兽,其估值上升了600亿。滴滴出行紧随其后,估值3700亿元。快手位居第三,估值1950亿元。京东数科、贝壳排名第四和第五,估值分别为1300亿元、1000亿元。京东物流、车好多、京东健康、美菜网、商汤科技、猿辅导估值超500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商务行业独角兽最多,共计16家,人工智能行业独角兽13家,共享经济9家,健康科技8家,教育科技6家,传媒和娱乐、金融科技、软件服务各5家。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北京15家独角兽企业新上榜,高济医疗、爱学习、便利蜂、爱康、泡泡玛特估值超100亿元。北京新上榜独角兽企业主要分布在电子商务、健康科技、人工智能、新零售等行业。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