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化工5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7月27日,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C&EN)发布2020年全球化工50强榜单。据榜单显示:巴斯夫、中石化和陶氏化学位居榜单前三。其中,巴斯夫位居第一,2019年化学品销售额为664亿美元,相比2018年下降5.4%;中石化的化学品销售额为616亿美元,位居第二位,落后巴斯夫不到50亿美元;陶氏销售额为430亿美元,位居第三位。而第4-10位的企业依次是: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英力士、台塑、埃克森美孚化工、三菱化学、利安德巴赛尔和林德。

从国家分布来看,全球50强公司中,美国有10家,日本有8家,德国有6家,韩国有4家,英国、比利时和法国均为2家。中国化工企业有6家进入全球50强,比上一年增加1家。除中石化外,台塑位列第6,中石油排名第13位,恒力石化位居26位,中国化工集团旗下的先正达位列29位,万华化学位居32位。以下是榜单详情:

数据来源:C&E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