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50大钢铁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20》,同时,根据这份统计数据,世界钢协发布了全球前50大钢铁企业榜单。据榜单显示: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日本制铁株式会社、河钢集团、浦项、沙钢集团、鞍钢集团、建龙集团、塔塔钢铁集团、首钢集团为2019年全球前五十大钢铁企业。其中,安赛乐米塔尔以粗钢产量9731万吨位居榜首。

从前50大钢铁企业的入围门槛来看,2019年的入围产量指标是748万吨,2018年为761万吨,有所下降。具体从上榜钢企来看,前10名钢铁企业中,名次稍微有所变化:建龙集团由2018年的第9位提升至第8位,JFE则由2018年的第8位跌至12位,排在塔塔钢铁集团、首钢集团和山东钢铁集团之后。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昆钢集团和酒泉钢铁入围前50名钢铁企业榜单,系首次入围。而2018年入围前50名的的马钢集团因已合并到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故从榜单中去除,天津钢铁集团则因为重组,不再列入榜单。以下是榜单详情:

数据来源:世界钢铁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1)包括安赛乐米塔尔日本制铁印度公司和中国东方集团的份额;

(2)产量包括马钢集团和重钢集团的产量;

(3)包含塞尔维亚钢铁公司和马其顿MAKSTIL A.D钢厂的产量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