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各市县最新常住人口数量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按照规划,到2035年,海南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一时间海南受到各方强势关注。人才聚,事业兴,人才是推动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支撑。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最紧缺的资源是人才。近几年,海南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购房政策的补充通知》《海南省人才团队建设实施办法(试行)》《海南省新型智库建设管理办法》《海南省优化大师级人才服务保障办法》和《关于推进“1+N”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人才新政刺激下,海南常住人口进一步增长。2019年海南全省常住人口944.72万人,比上年增加10.4万人。

目前,海南部分市县暂未公布2019年人口数据,但是海南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统计年鉴。2018年全省年末常住人口934.32万人,比上年增加8.56万人。其中,海口市常住人口最多,共计230.23万人。儋州市位居第二,常住人口逼近百万。三亚市排名第三,常住人口77.39万人。万宁市、文昌市、琼海市常住人口超50万人。三沙市常住人口最少,仅0.05万人。

数据来源:海南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