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网络媒体最具社会引导力TOP5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4月13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2019中国网络媒体社会价值白皮书》。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互联网传媒占据了传媒业市场的八成,网络媒体深刻地影响着人们信息获取方式以及思维、生活方式。

白皮书在对网络媒体的社会价值进行整体评估的基础上,根据传播学5W模式,进一步建立5个分榜单,考察网络媒体在不同方面所独具的社会价值。其中,在“最具社会引导力”维度,网络媒体通过向公众提供观点鲜明、权威深刻以及高效便捷的新闻报道,从“质”和“量”两个角度同时发挥着社会引导作用。其中,人民网位居榜首;腾讯网、央视网、新华网和中国新闻网依次进入了榜单前五。总体来看:中央媒体表现出了更强的社会引导力,注重通过提供高质量、原创性文章与评论,从“质”的角度发挥着极大的影响;商业门户网站则注重通过提供及时、迅速的报道从“量”的角度发挥社会引导力。

网络媒体最具社会引导力TOP5排行榜

资料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