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大米进口来源国TOP5国家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全球疫情的不断蔓延,各国对疫情的戒备状态已上升至粮食储备领域。今年3月下旬起,越南率先宣布禁止该国大米出口,引起了哈萨克斯坦、柬埔寨、乌克兰等多个的注意,随后这些国家也加入了禁止或限制粮食出口的行动之中。截至目前,包括越南在内,全球至少已有9个国家宣布限制粮食出口,此举一度引发外媒对“粮食荒”的担忧。

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大米进口量为254.6万吨,同比减少17.3%。我国大米进口金额排名前五的是泰国、越南、巴基斯坦、缅甸和柬埔寨,2019年进口额分别为3.5亿、2.4亿、2.3亿、2.0亿和1.7亿美元。从中国大米的主要进口构成可以看到,我国大米进口市场集中在东南亚和南亚国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