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大学一流本科专业排行榜TOP100

分享到: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高考志愿的选择将会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拐点,大学的选择重要性不用强调,而选择一个好专业对一个人未来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很多人都赞成,选择一个好学校不如选择一个好专业。

但是,问题来了,你知道国内哪些大学入选2017世界一流专业、世界高水平专业、中国顶尖专业和中国一流专业的数量最多吗?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7中国大学一流本科专业排行榜,告诉你哪所大学专业最牛!

榜单显示,北京大学112个本科专业荣膺2017中国五星级以上专业,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一流本科专业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79个,居第2;复旦大学67个,列第3;武汉大学66个,居第4;浙江大学65个,列第5;南京大学68个,居第6;四川大学57个,居第7;吉林大学54个,列第8;上海交通大学53个,列第9;中国人民大学50个,列第10。

资料来源: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星级说明):

中国八星级专业:世界一流、中国最顶尖专业

中国七星级专业: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国顶尖专业

中国六星级专业: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专业

中国五星级专业: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专业

中国四星级专业:中国高水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