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供应商收入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IDC发布的《全球服务器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的供应商收入同比增长7.5%,达到254亿美元。从服务器出货量来看: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猛增14.0%,达到逾340万台。就服务器类别来看:2019年第四季度批量服务器收入增长12.1%,达到197亿美元;中端服务器收入下降14.1%,减少至33亿美元;高端服务器增长8.9%,达到24亿美元。

从服务器供应商来看:合并后的HPE/新华三集团和戴尔科技公司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全球服务器市场并列第一*,两者的收入份额分别为16.3%和15.7%;HPE/新华三集团的收入同比下降3.4%,而戴尔科技公司下降9.9%。

该季度排名第三的服务器供应商是IBM,收入份额为9.1%,增长17.6%;浪潮/浪潮商用机器公司以6.8%的收入份额和12.1%的同比增长排名第四;联想和华为在该市场处于统计意义上的并列,排名第五,份额分别为5.6%和5.1%。2019年第四季度,联想的收入同比下降2.6%,而华为的收入增长1.8%;

ODMDirect供应商这个群体占总收入的25.5%,同比猛增37.9%,达到64.7亿美元。戴尔科技公司在单位出货量方面领跑全球服务器市场,占该季度单位出货量总数的16.1%。

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供应商收入、市场份额和增长率排名前5位的公司(收入单位:百万美元)

2019年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营收前十

资料来源:IDC《全球服务器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3月12日。

说明:

*两家或多家供应商的收入或出货量份额相差不超过1%时,IDC宣称它们在全球服务器市场处于统计意义上的并列。

a由于HPE与新华三集团之间现有的合资企业,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IDC报告HPE和新华三集团在全球范围的外部市场份额统称为“HPE/新华三集团”的份额。

b由于IBM与浪潮之间现有的合资企业,从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IDC报告浪潮和浪潮商用机器在全球范围的外部市场份额统称为“浪潮/浪潮商用机器”的份额。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