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环境服务业TOP30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发布2018年度广东省环境服务业及细分领域企业最新排名权威发布。据2018年广东省环境服务业TOP30企业榜单显示: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上榜。其中,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位居榜首。

据统计:2018年广东省环境服务业TOP30企业营业收入之和占全省环境服务业从业企业年度总营业收入总额的70.23%,相比2017年下降了6.92个百分点。企业主要以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他有限责任公司为主,国有企业和国有独资公司分别有3家和2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TOP30企业涉及12个细分领域中的6个,分别为水污染治理、危险废物治理、固体废物治理、环境保护监测、其他污染治理和生态资源监测。其中,从事水污染治理和危险废物治理企业数量最多,分别有13家和7家。从地区分布来看:TOP30的企业分别分布在11个地市,主要集中在深圳和广州。

据了解,2018年广东省环境服务业TOP30企业是按照企业营业收入总额,分别对纳入该统计的全部环境服务从业企业以及环境保护监测服务、水污染治理服务、大气污染治理服务、固体废物治理服务、危险废物治理服务、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6个细分领域的环境服务从业企业进行排名(其中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为2018年度新增领域)。从而得出2018年度广东省环境服务业统计口径内30强和前述各领域10强的企业名单。以下是榜单详情:

注:根据《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调查制度》要求,生态环境部只负责行业代码为746的“环境与生态监测检测”和行业代码为77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的服务业行业统计(其中不含7711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管理,7712自然遗迹保护管理,7713野生动物保护,7714野生植物保护,7715动物园、水族馆管理服务和7716植物园管理服务),不包括:高空大气监测活动;环境的监察、检查及执法活动;城市污水排放;海洋的水域治理;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的活动;城市居民生活垃圾治理活动;固体废物提炼金属的活动;危险废物提炼金属等活动。

资料来源: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