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能源报发布了2019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据榜单显示:时隔三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以2.742万亿的营业收入水平再登榜首,较上年排名上升两个名次。这是中国能源(集团)500强发布11年以来,中石化第8次荣登榜首。

从前十企业来看:2019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前十名企业保持不变。除中石化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以2.739万亿的营业收入水平位居第2,排名保持不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则以2.560万亿的营业收入水平名列第3 ,较上年下降2个名次。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分列第4名、第5名,排名保持不变。

据统计,2019中国能源(集团)500强营业收入总额达到22.64万亿元,再创新高;营业收入总规模较上一年增加2.41万亿,同比增长11.91%,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与此同时,“500强”入围门槛连续六年提高, 2018年突破10亿大关,达到14.28亿元,本年度达到15.27亿元,较上年增加1.02亿元,同比增加7.15%。

2019中国能源集团排行营收规模达到千亿级的企业由上一年的32家增加到36家,创历届最高水平。营收规模达到万亿级的企业仍然只有3家,分别为中石化、中石油以及国家电网;3家能源巨头营收总额占“500强”营收总额的比重达到35.52%,较上年增加1.38个百分点;此外,规模千亿级以上企业营收总额占“500强”营收总额的比重大幅上升至72.77%,同比增加3.67个百分点。

能源化工企业排行榜单中,按细分行业划分,煤炭行业入围企业136家,在各行业中排名第一,这是煤炭行业自2012年后在入围企业数量上首次超过电力;电力行业入围企业135家,退居第二;新能源行业入围企业90家,反超石油,位居第三。

据悉,该榜单采用国际通用做法,以企业上一年的营业收入作为评价指标,上榜企业的主营业务涉及能源生产、开发、服务以及装备制造,营业收入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以下是2019中国能源(集团)500强详细排名情况:

资料来源:中国能源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