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数字新动能企业百强排行榜(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大会现场,微链、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联合发布了《2019 浙江省数字新动能企业百强榜》,榜单通过梳理浙江省数字化转型先锋企业,评选出 100 家浙江省数字新动能企业,涵盖 12 个领域。

浙江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建设,率先在全国提出"数据强省"建设,不断完善建设集约、服务集聚、数据集中、管理集成的统一数据平台。浙江省将数字经济其列为"一号工程",旨在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浙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2018年数字经济总量达 2.33 万亿元,同比增长19.26%,占 GDP的比重达41.54%,高居全国前列。

2019浙江省数字新动能企业百强榜上,从行业领域来看,领域分布上,企业服务领域上榜数量最多,达到了32家,占比超过30%;智能硬件企业有12家上榜,排名第二位;电子商务领域上榜企业11家;医疗健康10家企业上榜;汽车交通、科技金融、先进制造领域分别有9家、8家、8家企业上榜;文化娱乐体育领域有4家企业上榜;本地生活及房产服务各有2家企业;广告营销和物流领域各有1家企业上榜。具体榜单如下:

资料来源:微链、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