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9月18日,由《中国汽车报社》组织的2019汽车零部件企业双百强(以下简称“双百强”)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会议现场,2019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和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以及榜单解读白皮书正式发布。

在2019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单中,排在前五位企业分别是:德国博世、德国大陆、日本电装、加拿大麦格纳和德国采埃孚。今年的全球榜单,收入突破1000亿元的企业共有19家,其中收入超过3000亿元的3家,超过2000亿元7家。德国、日本、美国零部件企业排位靠前,是全球百强榜单中的主流企业。

从国内来看:中国有8家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入选。分别是潍柴集团、华域汽车、北京海纳川、均胜电子、中航汽车、宁德时代、玉柴集团、中策橡胶。其中,潍柴集团以1892.9亿元位居全球百强榜单第9位。这些中国企业代表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先进力量,体现了中国自主零部件企业的实力。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受到宏观经济形势下行、汽车新四化趋势、自身发展周期等影响,产销总量增速放缓,并相应传导至零部件行业。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方寅亮指出,2018年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收入增长缓慢,增速为1%,行业平均利润率保持在7%,未来零部件市场收入和利润率均有下滑风险。以下是2019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报社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