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企业5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8月29日上午,2019广东企业500强发布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在大会上发布了2019广东企业500强榜单,同时发布了广东民营企业、制造业、服务业、流通业和创新企业的100强榜单。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C”位出道,位居广东企业500强前三位,2018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2万亿元。

据榜单显示:2018年,广东500强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15.4%,营业收入增长的企业占比达到81.8%。其中,排名前三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合计就超过2万亿元。我省进入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的企业达13家,较去年增加一家。广东省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特大型企业达21家,其中民营企业达到10家,占比达到47.62%。

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企业251家,占比50.2%,服务业和流通业企业239家,占比47.8%,综合性企业10家。从数量上看,500强中制造业企业数量有所增加,服务业虽然数量比例下降,但营业收入增长更快,前100强中的服务业企业的营业收入总和比上年增长18.86%,这说明广东省服务业企业的质量在不断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以下是2019广东企业500强榜单详情:

资料来源:广东省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