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在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增强与提升——中国化工大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榜单。会上还发布了2019年行业发展指数,为61.48,表明石油和化工行业资产和利润总额同比均有较大提高。

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榜单中,企业2018年实现主营业务总收入达10.954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占全行业主营业收入的88%。500强企业2018年的入围门槛为14.2亿元,虽低于2015年的18.7亿元,但表明行业的集中度在逐步提高,企业两极分化趋势明显。大企业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大,资源、资金、人才和技术加速向大型企业集团集中,集聚优势明显。排在榜单后面的企业由于规模相对小,出现收购、兼并、重组等股权变动的情况较多,环保、安全和淘汰落后产能的压力也较大。

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榜单中,排在前十位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总和为7.908万亿元,占全行业比重的63%,这10家企业已有7家进入了世界500强,对行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2.89万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名列榜单第一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2.7万亿元位列第二。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有12家,同比增加2家。具体名单如下:

资料来源:中国化工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石化行业市场前景及融资战略咨询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