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7月15日,2019全国药店周暨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大会在山东济南正式开幕。会上发布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共计260家企业上榜。在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显示:扬子江药业、修正药业和广州白云山三大医药企业分别位列榜单前三位。

近年来,我国医药行业进入发展常态。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我国医药制造业总体经济运行平稳,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25840亿元,同比增长12.7%。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我国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深入发展,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健康服务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迫切需要继承、发展、利用好中医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作用,造福人类健康。

在2018年度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中,广药集团、步长制药、华润三九位列前三甲。

资料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中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