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用云量城市排行榜(TOP3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盛大开幕。在主峰会上,腾讯研究院发布《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2018年数字产业指数高速增长,数字产业指数达到1538.64点,比2017年的541.6点增长了184.1%,在数字中国下设四大分指数中增长最快,显示产业互联网是这一轮数字化进程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作为数字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这几年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逐渐成为数字化和产业互联网的重要推力。2018年,我国用云量增长迅猛,全年用云量为464.78点,较去年的146.04点上升318.74点,增幅达218.25%。

2018年全国用云量排名前30的城市中,排名前三格局稳定,用云量占比达到73.19%。排名前五城市的用云量占比为80.37%,意味着云计算产业相关的聚集性强,后线城市的云计算产业占比较低,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排名前十的城市以数字一、二线城市为主。非一线城市中,东莞和南宁进步显著,比2017年分别进步25位和30位。其中,数字三线城市南宁,凭借其政府稳步推进的“智慧南宁规划以及对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的各项建设,包括布局云计算数据中心,培育引进云计算龙头企业,建立云计算企业孵化器和给予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等,成功入围全国用云量榜单前十。

在全国前三十名城市中,广东上榜城市最多,有5个城市上榜。江苏上榜城市达到4个,安徽和福建省各有2个城市上榜。具体榜单如下:

资料来源:腾讯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