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城市发展潜力1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恒大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榜单显示:深圳、北京、上海、广州稳居中长期发展潜力榜前4名,二线城市中成都、南京、武汉、重庆、天津、杭州位居前十,东北地区有超八成城市位于200名之后。据数据显示:百强城市以全国13%的土地,集聚50%的人口,创造73%的GDP,占全国商品住宅销量的62%。

从区域层面看,当前人口回流安徽、四川、广西、河南等中西部省份与广东、浙江等东部省份人口再集聚并存,而北京、上海、天津、江苏、黑龙江、吉林、辽宁等省份人口增长低迷甚至负增长。

从分线城市看,人口持续向一、二线大城市流入,三线城市全域流入流出基本平衡,四线城市持续流出。

从重点城市看,深圳、广州、杭州常住人口大幅增长,西安、成都、长沙等中西部核心城市日益崛起,北京、上海、天津、苏州、无锡等东部城市人口增长放缓。

数据来源:恒大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