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省外贸百强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4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下称“加博会”)开幕,广东首次发布外贸百强企业。据悉,广东省首次发布外贸企业100强,旨在引导全省外贸企业争先创优、转型升级、创建自主国际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广东加快外贸动能转换和结构调整,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更加活跃,贸易伙伴更趋多元,新业态发展迅猛,贸易大省向贸易强省转变进程加快。据数据显示:2018年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7.16万亿元人民币,外贸规模首破7万亿元,创历史新高,比2017年同期(下同)增长5.1%,同期全国增长9.7%,占全国外贸总值的23.5%,已连续33年保持全国各省市第一。

今年广东迎来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时代大潮中,数量众多的广东外贸企业锐意进取、创新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已成为推动广东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支撑、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和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力量。其中,涌现出一大批综合实力强、外贸贡献度大的优秀企业,百强上榜企业正是当中的佼佼者。

据榜单显示: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上榜。据了解,本次评选出的外贸百强企业中,由70家出口企业和30家进口企业组成。入围外贸百强的企业以制造业领域企业为主,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占比达80%左右,基本反映了广东省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水平。以下是广东省外贸百强企业的详细名单:

资料来源:南方日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广东省外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