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汽车加快应用推广,同时也带来了动力电池装机量的攀升。据数据显示,2018年动力电池企业总装机量达57.35GWh,同比增长57%。其中,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达32.86GWh,同比增长137%,占总装机量的57.3%,成为动力电池的主要需求增长点。

企业方面,2018年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为宁德时代,装机量达23540MWh,远超排名第二的比亚迪,坐稳行业第一。据悉,目前宁德时代与北汽、吉利、上汽、蔚来、长城、江淮、一汽等主要整车制造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车企整车配套优势明显。

比亚迪排名第二,2018年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1105MWh;国轩高科排名第三,装机量为3025MWh。可以看出,目前宁德时代、比亚迪处于行业第一阶梯,国轩高科、力神电池等企业处于第二阶梯。2018年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前十企业装机量占总装机量超8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