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男女装网络零售TOP10品牌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0987亿元,比上年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增速比1-11月略低0.1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45311亿元,增长5.7%。

2018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89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2%,增速比11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5084亿元,增长2.4%。

在鞋帽服饰类零售方面,2018年12月份鞋帽服饰类零售总额达1541亿元,与去年同期增长7.4%。2018年1-12月全国鞋帽服饰类零售总额达13707亿元,与去年同期增长8%。

2018年中国鞋帽服饰类零售总额及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8年,全国网络零售额首次破9万亿大关,同比增长23.9%,网络零售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48.9%,网络零售已经成为引领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从男装网络零售来看,排在前十的男装品牌是花花公子、南极人、七匹狼、恒源祥、优衣库、森马、吉普、马克华菲和富贵鸟。从市场占比来看,花花公子市场份额第一,市占率为4.9%,其次是南极人占比为2.7%。整体来看,男装前十品牌市场份额占比为14.4%。值得注意的是海澜之家并未上榜前十。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女装网络销售来看,整体市占率差别不大。南极人、波司登、韩都衣舍、VEROMODA、恒源祥、太平鸟市占率都为0.3%,优衣库表现抢眼,占女装销售的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双十一天猫服装促销中,优衣库分别霸据男、女装销量第一。乐町和伊芙丽各占女装网络市场的0.2%,整体来看,前十女装总占比为3.3%。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