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冰箱网络零售TOP10品牌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冰箱市场仍然面临着上游成本居高不下,换购需求释放缓慢的局面。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冰箱市场零售量规模3272万台,同比持续负增长,在延续了结构升级的大趋势基础之上,零售额达958亿元,同比增长2.0%,整体发展趋势平稳。从销售节奏来看,上半年市场运行良好,进入Q3后冰箱市场急转直下,12月规模大幅下降,2018年以H2的低迷表现收官。

从竞争格局来看,企业端动作相对较大,虽然冰箱市场保持这1+4+N的大格局不变,但品牌格局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内外资分化,尤其是内资企业在转型高端的态度上坚决、持续,成功的从内打破,于高端市场分得一杯羹。

从市场占有率来看,海尔市占率为26.7%,其次是美的14.3%、西门子占比为11.6%,前五名市占率为70.6%。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冰箱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