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OLED供应商TOP25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全球的OLED供应商格局已经基本成型。韩国处于相对主导地位,中国国内则是以京东方为代表的企业奋起直追。预计到2020年,中国OLED产能将占据全球产能28%左右,成为全球OLED供应第二极。


京东方在成都与绵阳建设了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而随着这两条柔性AMOLED产线陆续投产,奠定了京东方在柔性AMOLED领域的领先地位。

京东方的OLED屏已经用华为的mate 20手机上,而且从市场反馈来看,京东方的OLED屏没有出现“绿屏”现象,而同时为华为mate 20供货的韩国LG的OLED屏幕却多次出现“绿屏”现象,这说明京东方的OLED屏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

除了京东方,国内其他企业的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惊喜。从市场份额来看,2018年一季度OLED三星出货约1.9亿片,占到94.7%绝对的垄断,第二是LG,占到了2.0%,而中国厂商维信诺、和辉光电、深天马出货量分别为370万片、230万片、50万片,占比分别为1.9%、1.2%、0.3%。

OLED市场规模

经济持续发展,科技不断进步,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在不断变化,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OLED行业发展已经引起国家层面的重视,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将进一步促进OLED产业规范发展,通过政策引导、完善来抑制行业内的过度投资、过度竞争,努力促进整个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OLED技术的逐渐成熟,资本逐渐进入,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9年中国OLED市场需求将达到2850万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2024年中国OLED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