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30强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30强”,作为“2018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的子榜单之一,县级市榜单罗列了榜单的县级市前30名。

福布斯榜单中,排行第一的为昆山。昆山民营经济不断崛起,走出了一条从“配套代工”到“自主创新”的逆袭之路,不仅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而且成为推动昆山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从“昆山制造”到“昆山创造”,昆山不断地向前迈进。

榜单第二名的是江阴。江阴古称暨阳,位于长江三角洲,2017年,江阴市帮助企业承担实施无锡市级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332项,争取科技扶持资金13011.95万元。江阴市滨江西路桥、镇澄路桥建成通车,新桥镇西环路及南环路改建工程竣工,308省道中修工程完工,锡澄运河水上服务区建成运行。

榜单第三名的是太仓。太仓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口南岸。东濒长江,与崇明岛隔江相望,南临上海市宝山区、嘉定区,西连昆山市,北接常熟市。太仓紧扣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围绕“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总目标,致力于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从30强榜单来看,江苏省占据11席,其次是浙江省9席,福建4席,山东4席。湖南和河北各占据1席。

资料来源:福布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