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冰箱网络零售TOP10品牌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80689亿元,同比增长24.1%。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62710亿元,增长25.4%。

11月份,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服装类、日用品类商品同比分别增长10.6%、5.6%和16%,增速分别比上月加快2.9、0.7和5.8个百分点;1-11月份,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服装类、日用品类商品同比分别增长10.1%、8.7%和13.4%,均保持较快增长。

11月份,限额以上单位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同比增长12.5%,增速比上月加快7.7个百分点;金银珠宝类、体育娱乐用品类、书报杂志类、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增速分别比上月提高0.9、5.3、14.2和2.9个百分点。1-11月份,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通讯器材类和家用电器类商品较快增长,增速分别比限额以上单位平均增速高4.4、1.9和2.2个百分点。

近年来,网络零售行业百花齐放,从家用电器、手机数码、家居家装、服装服饰到生鲜食品、办公用品等,全网零售的品类覆盖不断延展,品类的不断丰富以及新兴产品的走俏,也极大的促进了全网零售行业的发展。

由于受双十一大促销的驱动,2018年11月,全国网络零售总额突破万亿,零售量逼近300亿件。家用电器、手机数码、电脑办公、家居家装、服装服饰、个护化妆等多个行业月环比实现大幅上涨。

具体从冰箱网络零售情况来看,2018年11月冰箱网络零售总额达64.1亿元,环比增长62.9%。从品牌来看,11月冰箱网络零售TOP10品牌分别是:海尔/HAIER、美的/MIDEA、西门子/SIEMENS、容声/RONSHEN、美菱/MELING、松下/PANASONIC、三星/SAMSUNG、博世/BOSCH、卡萨帝/CASARTE、TCL。其中,海尔/HAIER品牌市场占比为28.2%,位列榜首。前十品牌市场份额为87.5%。海尔在冰箱销量方面依旧领先,市场份额呈现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冰箱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