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移动网络视频活跃人数排行榜TOP3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在线直播行业商业模式逐渐成熟,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头部平台通过差异化发展建立核心优势,加上直播用户基础不断扩大,2018年有望成为在线直播行业资本上市的最佳时机。随着在线直播平台用户逐渐消失,头部平台已经形成稳定的用户规模和运营模式,同时明星主播资源基本垄断在头部平台,新入局者很难对头部平台造成强冲击。

2017年中国直播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50.95亿元,同比增长59.3%;随着移动直播的全面普及,娱乐的消费升级,预计2018年中国直播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63.3亿元,增长率为44.8%。

在2018年9月中国移动网络直播活跃用户数排行榜中,花椒10月活跃人数达到2392.57万人,环比增长2.4%,位居榜首;其次为斗鱼直播,月活跃用户数为1658.03万人,环比下降4.71%;排名第三的是虎牙直播,10月活跃人数为1637.36万人,环比增长7.30%。

资料来源:艾媒北极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在线直播行业的用户习惯已经基本养成,各大直播平台应着力于差异化内容,打造优质特色栏目,寻找平台原创自制内容才有可能在对用户流量的争夺战中取胜。网络直播行业发展至今已经形成稳定而清晰的商业模式,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持续升级进一步推动在线直播行业发展,使用户群体、主播群体和行业影响力都得到扩大。然而随着在线直播行业发展成熟,部分平台将探索更多盈利模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