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互联网3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平稳,业务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营业利润增速保持稳定。分领域看,网络游戏、影音直播等手机应用加快普及,市场规模稳步扩大。

前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6858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较上半年回落3.5个百分点,在去年同期较高基数上保持快速增长。主要省份保持增长态势良好,互联网业务收入总量居前三位的广东、上海、北京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增长17.5%、18.2%和32.3%。

互联网企业在网络视频、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生活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不断创新,带动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1.7%;截至9月末,部署的服务器数量达131.8万台,同比增长33.6%。

前三季度,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接入业务收入103亿元,同比下降22.8%,降幅较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收窄1.2个和1.9个百分点。

8月2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8.02亿人,2018上半年新增网民数量为2968万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3.8%,互联网普及率为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