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无人零售科技企业排行榜TOP5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无人零售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在无人零售店的数量及成熟度方面有所欠缺,用户进入市场条件还不够完善,故用户规模还没有实现放量。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店用户规模为0.05亿人,随着店面覆盖率上升而逐渐深入用户群体,用户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预计2018年中国无人零售用户规模将达到0.15亿人,2022年将达到2.4亿人。

巨头纷纷入局加码无人零售

2016年12月,亚马逊在西雅图推出无人便利店AmazonGo,无人便利店通过应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以及传感器融合等技术,为人们带来便利性、无排队等购物体验,阿里巴巴、深蓝科技、英伟达等巨头纷纷入局,推动着2017年无人零售的蓬勃发展,成为2017年互联网的一大风口。

2018年1月19日,微信支付联合EasyGo、ELLE等品牌在上海万象城落地首个无人快闪店,快闪店采用无人零售方式模式,顾客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进店,系统将进行身份确认并绑定微信支付免密代扣。

2018年1月23日,蚂蚁金服首家无人体验店WithAnt正式上线,体验店主要售卖蚂蚁金服周边衍生产品,消费者将挑中商品放进盒子中,通过传感器自动识别价格后,通过支付扣费。

2018年1月23日,亚马逊公司首家无人店AmazonGo在西雅图正式对公众开放,下载Amazon应用的消费者,只需在无人店扫码进入,在选购物品后,可直接离开商店,消费者的账户中将自动扣费。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店交易规模达到100亿元,伴随着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推动及电商巨头纷纷布局,无人零售商店理念的渗透,用户消费习惯的逐渐养成,无人零售店将实现爆发式增长,预计2018年无人零售店交易规模将达到330亿元,增长率为230%,未来五年无人零售商店将会迎来发展红利期,2020年预计增长率可达6%,至2022年市场交易额将达0.95万亿元。

无人零售离我们很近,自动贩卖机、公司的零食开放货架、便利蜂一直在引导的自取自付等行为,都是其重要表现形式。无人零售离我们很远,它的发展是由大数据支撑的,在补货、消费人群画像、多场景联动等方面仍有短板需要补齐。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零售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